English

台大学生、家长一人一信 要管中闵出席毕业典礼并致词

2018年05月25日 10:2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大学校长之位持续悬宕,日前台大表示,今年6月10日举行的毕业典礼将由代理校长郭大维代表主持。对此,台大学生与家长非常不满,认为台当局“教育部”把台大用合法途径遴选出来的校长管中闵强硬拔掉,害得今年毕业生的毕业证书上仅能用“代理校长”,因此他们发起“管校长 to be”活动一人一信给代校长“要求管中闵出席毕业典礼并上台致词”。

  据传,台大毕业生家长间开始发起“管校长 to be”活动,大家要“一人一信”请求代理校长郭大维,邀请管中闵教授在毕业典礼上致词,这封信件里头提到,“我们非常认同校方在这段艰困时间,坚持大学自主与学术自由,我们为台大不屈服于政治力而喝彩!5月12日校务会议的决议请‘教育部’尽速发聘,还给台大新校长,更是振奋人心!”接着他们提出由衷希望校方能请管中闵担任典礼演讲或致词来宾。

  一名台大不具名教授表示,确实有家长发起此活动,主要是因为台“教育部”的“拔管行为”害此届毕业生上的毕业证书只能写上“代理校长”而非正式的校长,堂堂一个台大毕业典礼被搞的连一个校长都没有,因此他们发起一人一信活动给代理校长,为着就是争取“由台大合法遴选出来的校长管中闵教授”能够受邀出席毕业典礼并上台致词。

  另外,台大学生间也发起了相同的活动串联,认为台大现在连个校长都没有非常“丢脸”,因此也在昨日开始这项串联活动。另外,台大教授间也发起了一人一信,盼校方坚持立场,要求台“教育部”尽速发聘管中闵。(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