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大学生会有人称拔管有理 遭斥:想当政冶人物想疯了

2018年05月06日 10: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大师生4日在校园发起“新五四运动”,现场涌入数千名学生校友及声援人士,高喊“大学自治、还我校长”等口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大学部分师生日前发起“新五四运动”,并在校园系上黄丝带,力争大学自治及学术自由。但台大学生会27位学生昨日(5日)晚发出声明,声称管中闵违法兼职事证明确,校方应尽速重启校长遴选,同时讉责黄丝带运动是侵门踏户。网友对此一片挞伐声,痛批该群学生是“绿卫兵”“甘为执政者犬马和打手”“想当政冶人物想疯了”。

  台当局“教育部”的粗暴“拔管”,引爆全台大学校园怒潮,台大学生会27位学生代表竟然挺身为“教育部”背书,还斥责黄丝带运动侵门踏户,其行径令外界一片哗然。

  据报道,台大学生会议长周安履称,他与部分学生代表发出声明,对于台校长遴选相关争议、黄丝带相关运动表达立场和诉求。声明指出,“教育部”依法有权驳回遴选结果,且管中闵违法兼职事证明确,即便遴选委员不须回避,亦足以构成解除校长职务之要件。台大已近一年没有正式校长,应尽速重启校长遴选,以维护台大师生权益。另外,也提到黄丝带运动无助于大学自治。

  一位网友请教台大学代会,“教育部”有发正式公文书给台大吗?台大已经等了一星期都还没收到正式公文书,请问台大要如何尽速重启遴选呢?该网友又问“然‘教育部’认定管中闵违法兼职,事证明确,依照法定程序,‘教育部’应该立刻将全案交给台大教评会惩处,为什么一直到现在‘教育部’都在放话,并没有将全案交给台大教评会惩处呢?”

  有位网友质疑周安履面对守法和违法有多重标准,“对于学生在慈湖陵寝泼漆,刑事毁坏嫌犯,竟发表致敬文歌颂他们的行为;而对于台大改变规矩(非法律)后管中闵先任独董后再申请核准的违规,周安履却提升守法标准,领先‘教育部’解释管中闵如何违法?”

  更多网友生气直斥,“绿卫兵出动了”“你们不代表台大,只能说是台大的害群之马”“台大学代会早就沦陷为民进党青年军了,与大多数学生为敌!”“学代会是民进党的附随组织?”“‘金管会’与台大都说没违法了,这绿军学代会又来当执政党打手,唉…”“台大真的要好好反省,为何培养了这么一群是非不分的学生啊?”“快表态喔!看有没有250万可领”“台大学生会过去n届会长,后来都在绿营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