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学者:柯文哲拼丁守中非常困难 恐狂掉35万票

2018年05月22日 07: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提名的台北市长人选丁守中(左)、台北市长柯文哲(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台北市长选举,柯绿分手,台湾中山大学政治系教授廖达琪分析指,无论民进党推出强棒还是弱棒,台北市长柯文哲都会陷入苦战,情势也对民进党非常不利,国民党丁守中反而得利。她预测柯文哲在选战中恐会狂掉35万票!

  廖达琪分析说,2014台北市长选举,柯文哲狂卷85万票,得票率57.16%,选票结构包括深绿、浅绿、浅蓝支持者,以及年轻人。不过,柯绿分手后,40万民进党支持者恐回头支持党提名的人选,考虑到不会完全回流,柯文哲这次最多只能维持40多万到50万的选票。

  至于国民党丁守中,廖达琪指出,当年台北市长选举,国民党连胜文在柯文哲风潮下还能拿到60万票,可见这60万票是铁票。因此这次丁守中在国民党动员加持下,得票必定会超过60万。柯要拼过丁可说是非常困难。(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