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薪资倒退至17年前水平 台北网友叹买房越来越困难

2018年05月21日 13: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年轻人低薪,难以存钱买房。(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的物价上涨,薪资却冻结,年轻人买房越来越困难,尤其是大台北地区房价真是难以高攀。有网友在PTT上发文,工作10年,买不起一间台北市的房子,“真的有35岁以下年轻人买得起台北的房吗?”文章讨论热烈,网友都相当感慨。

  一名网友在PTT上表示,希望结婚以后能在台北市捷运附近买房,但30坪(日本面积单位名,1坪约合3.3057平方米)左右加1车位的房子,至少1500万元(新台币,下同)起,夫妻俩从25岁开始工作到35岁,“名牌学校”毕业,1年最少要存150万元,“这是什么鬼岛房价啊?”他表示,台湾99%的人一年根本也存不到150万元,到底这些房子是谁在买啊?“只想自己买一间30坪的房子,都那么难,我感觉人生没有希望了……”

  文章一出,让其他网友非常有感,纷纷留言表示:“台北市买不如租”、“现在流行房贷30年,低自备”、“为啥一定要买北市?且还要买在捷运站附近又要车位”、“年收500?上班族还是有机会的”、“一年存150万,好厉害喔!都不用吃穿,住家里吗?”

  还有网友表示:“家庭收入225万可以买1500万的房”、“正常来说房价所得比要6.66”、“因为你不够强,谈年薪本质输一半”、“台北1500万,应该是旧公寓吧”、“台北房子不是给白手起家年轻人买的”、“住台北就租一辈子就好啦”等。

  根据台当局“主计处”数据显示,2017年实质经常性薪资为3万7781元,仍比不上2000年的3万7801元,薪资倒退至17年前水平,上班族荷包愈来愈扁。根据人力银行调查,有将近2成2的受访者每个月被迫当起“月光族”,经济、工作是最大压力来源,男性压力又大于女性。(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