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上台两年 台媒:民进党完全执政,台湾全面倒退

2018年05月21日 14:5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媒:民进党完全执政,台湾全面倒退

  台媒:民进党完全执政,台湾全面倒退。  (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讯  5月20日,蔡英文迎来就职两周年。当天岛内众多民调机构出台的数据显示,民众对其施政满意度持续下降,不满意度不断攀升。

  “民进党完全执政,台湾全面倒退”,台湾《联合报》刊发社论指出。蔡英文上台两年,因其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加之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频发“台独”言论,两岸关系陷入僵局,台湾经济、政治、社会等各方面明显向后倒退,不见提升。

  5月20日上午,台湾劳工团体身穿“过劳”字样血衣到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前抗议。他们表示,民进党上台后修改的“劳基法”致使台湾劳工权利倒退30年,上台前自称劳工是心中最软的一块的蔡英文却对此视而不见。

  5月上旬,台湾水果即将进入丰收期,但民进党上台后,竭力阻止两岸交流,果农年年为水果销售发愁,生计大受影响。南投县农会理事长一语破的的指出:“陆客走不进来,台湾一定要走出去”。

  3月中旬,台湾《远见杂志》赴陆实地探访发现,台湾博士如今在大陆遍地开花。甚至台湾的明星高中毕业生也纷纷选择西进大陆读书。即使民进党当局加码限缩两岸交流,依旧抵挡不住青年群体西进的脚步,年轻人在台看不到未来,赴陆求学工作已是不可抵挡的新潮流。

  台媒《中国时报》直言,回顾蔡英文两年前上台时预期的种种目标,当年听起来庄严的承诺,如今都消散在风中。在万物齐涨、薪资不涨的情况下,民调数据显示,民众最希望加强的就是两岸关系、经济发展及教育改革。若时间退回两年,谁能想到当初席卷全台、满口谦卑的蔡英文,会搞得天怒人怨、劳资皆输。

  《中国时报》还指出,岛内之前流传一句笑话,“内事不决怪英九,外事不定怨大陆”,说的便是民进党善于推卸责任。如今,连最挺蔡当局的南部乡亲都动摇了,不满其施政的人数已过半。

  有台湾网友表示:“台独”政权丧尽民心、丢尽民意,民众要求蔡当局接受“九二共识”,希望民进党当局正视这一现实。(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责任编辑:全志强]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