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台北市长布局党内征询结束 自提人选可能性大增

2018年05月12日 09: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2018年底台北市长选举布局,选对会昨天(11日)最后一波党内征询。选对会干部透露,“几乎一面倒!”市议员认为要礼让台北市长柯文哲的“不超过两人”、“自提可能性大增”。

  据报道,民进党选对会台北市长人选策略布局征询已告一段落,预计下周三进入实质讨论。选对会成员表示,若最后确定自提人选,才会讨论目前台面上有意参选的人,若选对会成员对目前台面上的人选,觉得不够好,无法达成共识,则再“延长赛”讨论。

  由于前一天征询里长、执评委等,倾向礼让跟自提人呈现五五波,但市议员几乎一面倒,下周选对会依据何种方式评估?有选对会干部表示,光是市议会党团的意见就应占50%,因为台北市长目前非民进党籍,市议员才是民进党的基本盘,至于里长、外溢效应、其他县市长的看法,则占50%。

  报道称,昨天的“自提派”,有些还是不放弃征召赖清德。市议员王威中说,希望赖清德出征的还是有好几人,并认为要用各种方式多征询各种人选,不局限姚文智及吕秀莲,希望党中央直接征召强棒,多放几个人来民调。(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