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北市府向台电宣战! 动用4大关卡反深澳电厂扩建

2018年05月11日 08:0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环团日前在台“政院”前抗议,吁撤回深澳电厂案。(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深澳发电厂更新扩建计划确认通过,新北市府10日强调将展开诉讼程序、不发任何生煤许可、禁止项目依法禁止、依法严格审查等4大关卡“卡厂”。新北市府说,民众对台当局的把关已不信任,呼吁大家站出来,“自己的天空自己救!”“这场仗才要开始!”

  报道说,新北市长朱立伦昨出席活动时表示,市府将提行政诉讼,且禁止核发生煤许可。

  蓝营市长参选人侯友宜表示,该打的法律诉讼战,一定支持站在对的那一方,深澳燃煤电厂不能盖,民众健康才是应该要守护的。

  新北市环保局长刘和然说,新北市除坚持不核发生煤许可外,更决定启动行政程序,循“詹律师(指‘环保署副署长’詹顺贵)”协助中南部对抗工业污染模式反制。

  刘和然说,台电环差报告中看不到的分析数据,最后在环评大会简报中出现,显示台电有能力分析评估却刻意不做,“到底把民众当成什么?”他呼吁台当局遵守“不要恐吓”、“不要分裂”也“不要愚弄”民众三不原则,更别说燃煤、燃气差不多,“因为硫化物、重金属产出物就是不一样”,而台当局强调“深澳会是台湾最后一座燃煤电厂”的说法,更让人不解。

  对此,台电发言人徐造华昨表示,台湾缺乏自产能源,台电努力为稳定供电打拼,没想到新北市竟然把台电当“敌人”,作为公然火并的对象,感叹“真心换绝情”。(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