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精日”组织吸金3亿新台币 有关负责人被移送复讯

2018年05月11日 09: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民政府”黑熊部队。(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桃园地检署昨天指挥桃园市调处,搜索台湾“精日”组织“台湾民政府”中央会馆及7名高层干部住处,并搜出现金、名册等证物,桃园市调处经漏夜侦讯,凌晨时将林志升、林梓安等人,移送地检署侦办。

  据报道,“台湾民政府”发起人林志升,虚构“美国军政府”授权“台湾民政府”核发车牌及行照、旅行证等,藉此敛财,在民众的检举下,昨天遭检调兵分7路搜索。

  经过漏夜侦讯,桃园市调处人员在今天凌晨陆续将拘提的7人移送桃园地检署复讯,而秘书长林志升与妻子林梓安、“台湾民政府”中央会馆地主游象敬等人移送时面无表情,对于媒体询问林志升夫妻是否诈骗,2人也没有响应。

  地检署表示,检调单位在林志升桃园市芦竹区的豪宅内,搜出1亿3000万元(新台币,下同)现金,初步估计吸金至少3亿元,目前已经有110多名被害人提告,全案依诈欺、洗钱防制法等罪名侦办中。

  另据报道,“台湾民政府”成立于2008年2月,不是岛内登记在案的政党或社团,但声称有5万成员,官员约3700名。该组织否认是“台独”组织,称台湾是由“美国军政府”占领,“主权”属于日本。“台湾民政府”还自组180人“黑熊部队”,不但配有先进的防御性装备,训练课程更是比照军警。(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