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当局确定"拔管" 台大:深感错愕 表达遗憾与强烈异议

2018年04月28日 09: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大校门口高悬“大学自主 还我校长”黄布条。(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大学校长遴选委员会于1月5日办理校长遴选,顺利选出管中闵教授为校长当选人,一切合乎规定,并送台当局“教育部”聘任。但台“教育部”于昨晚作出不聘任的决定,台大深感错愕,并对“教育部”的决定表达遗憾与强烈异议。

  台大声明,“教育部”此举不仅是对大学自主精神之重大斲伤,造成校内对立与不安,也恐造成大学校长遴选之寒蝉效应。不仅不利于台湾高等教育之未来发展,也已经对于台湾大学发展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台大也说,将于“教育部”公文正式送达后依法因应,值此期间,学校行政团队亦将坚守岗位,尽力维持校务与教学正常运作。

  另据报道,台大遴委会今天也发表严正声明表示,“完全无法接受,并深表遗憾”。遴委会声明稿指出,“教育部”在过去百日期间,多次以“据报载”之公文,要求台大遴委员会回复,“超出正理常规”。更直指这是“政治力介入拖延新校长上任”,导致台大校务延宕,戕害大学自治,所有纪录将在高教历史上永远留存。(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