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媒:民进党的野蛮施政没有下限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10日 09:02:00A

  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自今年1月5日选出新任校长管中闵迄今,已超过三个月,台当局“教育部”仍未依“大学法”核定管中闵就任台大校长。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社评文章指出,万万没想到台当局“教育部”在“卡管”事件上频秀野蛮下限,就是不愿意“依法行政”。若非民进党当局掌握了完全执政的优势,台当局“教育部”岂敢如此明目张胆地“违法乱纪”?“卡管”不过是民进党众多野蛮施政的其中之一而已。只是老百姓真要任由民进党当局继续秀施政野蛮下限吗?

  社评摘编如下:

  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自今年1月5日选出新任校长管中闵迄今,已超过三个月,台当局“教育部”仍未依“大学法”核定管中闵就任台大校长。台当局“教育部”曾要求台大于3月24日召开临时校务会议,确定新任校长遴选程序有无瑕疵后再决定。当台大将临时校务会议记录送达台当局“教育部”后,台当局“教育部人事处”处长又表示,是否聘任管中闵为台大校长,近日会有结果。不料所谓的近日,又拖了半个月。

  不仅如此,台当局“教育部”反而在日前表示将由台当局“教育部长”召集相关“部会”组成跨“部会”咨询项目小组,就管中闵担任公职期间及卸任政务官之后的相关赴陆管制规定,邀请相关“部会”、“法律”与教育专业人士协助,以厘清相关事实争点与“法律”适用疑义,提出咨询意见供台当局“教育部”后续决策参考。换言之,台当局“教育部”在提出许多“违法”要求后,仍不愿“依法”核定管中闵就任台大校长。

  当台大临时校务会议作出结论后,坊间即有论者指出台当局“教育部”不见得会“依法”核定管中闵就任台大校长,原因是颜色不对。原本以为这只是论者基于不同立场,所发表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议论。万万没想到台当局“教育部”在“卡管”事件上频秀野蛮下限,就是不愿意“依法行政”。若非民进党当局掌握了完全执政的优势,台当局“教育部”岂敢如此明目张胆地“违法乱纪”?

  实际上,自民进党全面执政的那一刻开始,等同宣告了该党野蛮执政拉开了序幕。君不见自从民进党上台以来推动的任何“法案”或者施政,有那一样不是以野蛮著称。民进党利用在台湾“立法院”掌握的过半优势,通过了有“违宪”之虞的“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并依该“处理条例”成立“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开始清算国民党及所谓的附随组织的财产。

  “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最为人诟病的是,未经“法院法定”程序,即针对国民党及所谓的附随组织的财产进行冻结与清算。即使在台当局“最高行政法院”驳回“党产会”冻结国民党银行账户的函文,台湾“高等法院”判决“党产会”冻结国民党银行账户“不合法”,以及判定将中投、欣裕台收归公有程序“不合法”,被外界形容是“三连败”后,“党产会”主委仍然坚称“没有抄家,抄的是不义之财”。

  “促进转型正义条例”的“立法”明显是针对已转型为民主政党的国民党而来,否则何需高举“促成政党公平竞争”!专门针对在野党的“立法”,这恐怕在全世界都是绝无仅有的,不野蛮吗?

  至于民进党当局在处理号称是国民党附随组织的台当局“妇联会”,就更是野蛮到不行。当台当局“妇联会”同意与台当局签“行政契约”时,就不被认定为附随组织,不再调查及处分;事后台当局“妇联会”决定不签“行政契约”,立即就被判为附随组织,并且以人事、财务、业务等4大理由来认定。由此可见,是否为附随组织的标准,完全由“行政部门”任意决定。如果这不是野蛮,什么才是野蛮!

  其他诸如不改革较早破产的劳保“年金”,却粗暴地改革破产时间稍晚的“军公教”“年金”;大力拥抱“2025非核家园”,却又重启核电厂机组;表示10年不涨电价,却在2年不到就涨电价,还辩称涨电价的原因与当初所讲的不同,不能相提并论。试问那一项施政不野蛮呢?“卡管”不过是众多野蛮施政的其中之一而已。只是老百姓真要任由民进党当局继续秀施政野蛮下限吗?

责任编辑:王鑫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