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掌权后就不对暴力低头?台媒:民进党就是暴力的源头

2018年04月27日 14: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反年改团体“八百壮士”25日在“立法院”外陈抗。(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讯 反年改团体“八百壮士”25日在“立法院”外陈抗,与警方爆发冲突。台湾《联合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死了一个缪德生上校,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警告这是台湾安全问题;面对“警消不服从”,“警政署长”陈家钦提醒“如果年改有更好,他们怎么会走上街头?”然后,严德发还是得回头执行那项会带来安全问题的军改政策,陈家钦也得逮捕那些越过“不服从”红线的警消老学长。

  文章说,严德发和陈家钦没有人格扭曲;夹挤扭曲的是台湾,是台当局的粗暴政策和野蛮作风。

  晚年活命的老本被砍,军公教警消曾经用选票教训本是“一家亲”的国民党政权;现在他们直接血肉冲撞几乎是“不同国”的民进党当局了。问题是,说好“最会沟通”的谦卑当局呢?军公教警消一开始就被污名化,接着是被切割分化,然后是拿到样板公听会上走过场,最后是绑进“立法院会”粗暴盖章。

  文章指出,反年改团体进攻“立法院”的场面其实早在民进党“立委”为“太阳花”学生打开“立法院”那扇门时,就种下了因;反年改陈抗失控的结果,也早在蔡当局上任签下第一份公文撤告“太阳花”时,就埋下了导火线。

  因此,社会上对陈抗的暴力演出普遍不以为然,但一直在示范各种街头和“立法院”暴力的民进党却最没资格讉责暴力。许多人对街头的冲突加剧感到不安,但一直在挑拨各种世代和族群对立的民进党,却最没资格强调依法究办。

  文章说,反年改团体走到岔路,而且似乎走得离社会越来越远。至于现在强调“不对暴力低头”、誓言“依法究办”的掌权者,人民也不会忘记,他们曾经是这类暴力的源头,他们又曾经怎样地嘲弄“依法究办”。(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