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教授低薪不利揽才 李茂生:不是唱衰台湾 是真没救了!

2018年04月24日 09:5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教授薪资低不利揽才,台大经济系今年征专任教师“全军覆没”,发3张聘书,却没人来。对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表示,台湾教授的低薪状态,根源于广设大学以及均一薪资,大学教授一大堆,不同工但同酬,再加上台当局长年不愿意面对现实,不从事改革所致。如今已经病入膏肓,也只能用江湖郎中的疗法,什么弹性薪资,什么玉山计划来补破网,不能发挥效果是理所当然。

  李茂生在脸谱网(Facebook)指出,其实在公教年改开始的时候,他只是怨叹为何那么早启动,以及抱怨为何砍大学教授砍得这么凶,但是不会感到意外,也不会去上街头。

  对于这种困境,到底要如何才能解决?“抱歉,已经没有救了”,他说,只能说低阶有低阶的过活方式,死不了人的。现在他只能期待台当局能够善用节省下来的钱,将之用到刀口上。问题是真的能够期待吗?

  “我觉得主政者还在那儿想重振经济、再现奇迹的心态是最要不得的”。李茂生指出,好好地打好基础,解决低出生率问题,然后规划个低调的、不要那么悲惨的人口老化对策,这样就可以了。至于将来是否能够再振雄风,真的是天知道。

  他说,不要说他鲁蛇心态,也不要说他唱衰台湾。将钱集中到高端阶层,纵然能够成功,所得分配一定会不公平,人口愈来愈少,但低阶层人数只会愈来愈多。(中国台湾网 张御舲)

[责任编辑:张御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