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教育当局持续“卡管” 管中闵脸书透露无奈

2018年03月06日 09: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大已开学一周,台当局教育事务主管部门仍未核定新校长管中闵案。对此,管中闵罕见地在脸书发文,引述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廖元豪所写的评论,“别让台大校长遴选案歹戏拖棚”,这也似乎透露出管中闵的无奈。

  报道说,廖元豪在自己媒体的投书里提到,台大早已依据“大学法”相关程序,遴选出了管中闵教授担任校长,但“教育部”搞到现在既不敢遴聘,也不敢拒绝遴聘,只敢不断的对台大发出“金牌”(公文)要台大说明解释清楚,这也让廖非常不满直指“这些争议需要靠公文旅行来厘清吗?管中闵先生担任台哥大独董,以及所谓学术伦理的争议,在‘事实’方面早就清清楚楚。有什么需要进一步靠公文来调查的?”

  廖更提到这不是像年轻人吵架,说:“你有种说,我就没话说”吗?难道,真的违反学术伦理的事项,只要台大有脸认定“不违反”,“教育部”也能吞下去?重点是,独董与学术伦理的争议事实俱在,“教育部”本来就可以,而且应依职权认定。一直推给台大,不敢认定,实在难逃“怠于执行职务”之嫌。

  最后他也呼吁要“教育部”别拖了,就请有个主管机关的样子,扛起责任,结束这“台大无校长”的闹剧吧。(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