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年改民众坠楼重伤 吴敦义:蔡当局要负最大责任

2018年02月28日 07: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反年改团体昨天(27日)上午5点50分,搭乘游览车突袭“立院”,抗议过程中,“蓝天行动联盟秘书长”缪德生在翻越“立法院”二楼外墙时,不慎摔落地面,当场失去心跳鼻孔流血,后脑勺也受到撞击出血,被紧急送到台大急救,目前心跳和血压都已稳定。国民党主席吴敦义27日表示,发生此一不幸事件,执政党应该要负最大的责任,退休军公教团体在“立法院”前陈情已经超过一年,始终没有得到台当局相关单位的正面回应。

  吴敦义表示,退休军公教团体在“立法院”的抗争发生不幸,执政党应该负最大责任。吴敦义说,27日中午前往台大医院探视时,看到缪上校的情况仍非常危急,他的家人在医院都十分焦急忧虑,希望上天能庇佑缪上校醒来、康复。

  吴敦义认为,发生此一不幸事件,执政党应该要负最大的责任,因为退休军公教团体在“立法院”前陈情已经超过一年,不但始终没有得到台当局相关单位的正面回应,甚至许多民进党人士的公开发言,还处处挑拨阶级对立、践踏军公教警消劳的尊严。连好不容易传出要调高的月退楼地板,民进党内部也不断有人反对,才让这些为台奉献一生的人忍无可忍。

  吴敦义指出,国民党一贯主张,对于退休军公教人员必须要善待、要守信,他们工作时为台尽忠职守,退休后当然必须确保他们能过有尊严、能温饱的生活。即使台当局财务再困难,也必须保障他们的尊严与生活不受伤害。

  吴敦义说,蔡英文当局上台之后,不但没有全力拼经济,反而是跟经济对拼,让退休军公教人员的生活雪上加霜,愈来愈难过,进而导致发生今天的不幸事件,执政党应该负最大责任。(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