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台湾看不到希望 台大副教务长10倍薪资出走加拿大

2018年02月27日 14: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讯 台大昨(26)日开学,校长管中闵人事案尚未落定,台大副教务长康仕仲以10倍薪被加拿大延揽的消息引起了新一轮热议。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大副教务长、土木系教授康仕仲说,10年来有许多国家和地区开出优渥薪资挖角,但他一直留在台湾没走,但未来10年看不到台湾还有机会,所以决定出去看看。他近期已接受加拿大埃布尔达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邀约,将担任建筑、机器人跨领域研究中心主持人。报道说,加拿大给出了台湾10倍的薪资,以及10倍大的研究空间。

  康仕仲表示,自己从博士毕业第2天,就回到台湾工作,而现在人才跨地区流动是常态,这次要到加拿大执教,其实也是对台湾高教的肯定。康仕仲坦言,在学术界待了30年,第一个10年刚结束,自己还想再拼上世界级。  

  对于10倍薪挖角康仕仲,了解加拿大高教状况的网友指出,商学院前20名教授薪水皆逾40万,其余少的也有二三十万加币,传言应该不假。虽然加拿大税金重,40%薪资要缴税,但教授在加国赚个十几年就可以退休。

  其他网友则留言为台湾高教担忧,“前几天‘教育部’讲什么‘花若盛开蝴蝶自来’的鬼话”、“在外是精英 回台是坨黄金”、“能走就走,干嘛担误自己未来”、“留在台湾不但没加薪希望 还会被批成垃圾肥猫”、“大陆排名50名的学校,经费跟台大一样多,然后民进党再怪台大不给力排名一直掉”。(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