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强推年金改革军公教抗议如影随影

2017年12月21日 10: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反年改民众声嘶力竭高呼“蔡英文下台”。(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蔡英文当局借“年金改革”之名,大幅削砍台湾军公教警消人员(军人、公务员、教师、警察、消防员)的退休金,引发激烈反弹和无休止的陈情抗议。

  1月16日,由军公教人员组成的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在台湾“立院”门口发起绝食抗议。联盟召集人、台湾教育产业总工会理事长黄耀南表示,除了军公教对年金改革的声音没有被听到,台当局说要让18趴在4到6年走入历史,不少1995年之前退休的人只靠18趴过活,“不让我们活下去,我们就绝食给你看。”

  4月18日,“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开始在“立法院”初审,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发出动员令,发起“夜宿围城”行动,分三处集结、包围“立法院”。18日14时,几千名军公教抗议群众占据了忠孝东路的一半车道,高喊“无良当局、背信毁约”、“假改革、真斗争”、“蔡英文下台”等口号。

  6月15日,为力挡年改,军公教警消顶着豪大雨重返“立法院”,向正在举行临时会的朝野“立委”高喊“法不溯既往”。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喊话强调,蔡当局若执意霸道,这场战争将从法律战变“选战”,不会因“立院”表决输了就结束;不排除祭出焦土政策,如影随形,让蔡英文永远走不出办公室!

  6月19日,蔡英文到宜兰县头城镇卫生所参访,场外聚集了2、30名不满年金改革的退休警务人员,抗议民众除了高呼“蔡英文下台”等口号,甚至有人朝蔡英的文方向丢掷拖鞋。抗议民众表示,维护蔡英文安全的是警察,结果现在退休俸被砍最多的也是警察,蔡英文乱搞一些黑机关来砍大家的年金,大砍警察的退休金,完全是违法的。蔡英文不知民间疾苦,还当什么领导人?

  台北市长柯文哲在接受岛内电视节目专访时表示,自己删除重阳敬老礼金真的伤很重,出去都被老人讨钱。年金改革是“一年跟人家拿好几万块(新台币)”,尤其明年7月上路时,是2018年选前几个月,“杀伤力就很大,明年民进党一定很凄惨。”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