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敦义:两岸问题关键仍在蔡英文对"九二共识"的态度

2018年02月25日 08: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吴敦义:两岸问题关键仍在蔡英文对"九二共识"的态度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表示,两岸问题还是在蔡英文对“九二共识”的态度。(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2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大学“国发所”教授陈明通将回任台湾陆委会主委,岛内政坛人士解读蔡英文要在选举年修补两岸关系。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昨(24日)表示,若陈明通回任陆委会主委能打破两岸“已读不回”的僵局,当然是好事情,但两岸问题还是在蔡英文对“九二共识”的态度。

  吴敦义认为,陆委会主委只是一个桥梁,两岸关系要破冰,关键不是在陆委会主委谁做,蔡英文必须对“九二共识”有真正的肯定。

  吴敦义表示,陈明通资历丰富,与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周继祥都当过台大“国发所所长”,对两岸关系比较熟悉,若陈明通第二次担任陆委会主委,能打破两岸现在“已读不回”的僵局,当然是好事情。

  吴敦义说,希望蔡英文回忆一下她在2000年7月6日,她以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任内第一位台湾陆委会主委身份,在“立院”答复国民党“立委”陈超明质询时的内容。当时她承认一九九二年两岸是有一个谈的过程,“立法院”公报都有纪录。(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