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勤跑步病得快?台中男子每周路跑3次 肺部长结节

2018年02月01日 20: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住在台中市55岁叶姓男子,平日热爱路跑运动,日前健康检查发现肺部有0.6公分大结节,手术切除后恢复良好。

  叶姓男子说,自己平常身体状况不错,没有不良嗜好,只偶尔在应酬时抽烟,且长期有路跑习惯,平均每周会到户外路跑3次、每次至少半小时。去年9月他接受太太劝说参加健检、并选择低剂量肺部电脑断层检查,竟发现肺部有0.6厘米大毛玻璃阴影,感到无法接受。

  医生指出,台湾肺癌已位居十大癌症死因之首,其中肺腺癌发生率成长幅度大,且患者多为不抽烟者,研判其发生原因与厨房油烟、空气污染或环境有关系。

  医生强调,近年来台湾空气污染问题严重,建议民众出门运动前先了解空气品质状况,若空品太差最好别出门,若在室内则可使用空气清净机,维持呼吸道干净。(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