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台湾县市长选举:蓝营女力爆发 绿营女将难产

2018年02月01日 12:0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中常会昨通过第二波县市长提名名单,迄今已提名徐榛蔚等5位女性抢攻2018百里侯战。以蓝营目前有意参选或被点名来看,今年最多可能提名11位女性出征,堪称国民党历来女性参选县市长人数最多的一次。

  国民党昨提名前新竹市长许明财参选新竹市长、“立委”张丽善参选云林县长、罗东镇长林姿妙参选宜兰县长、台东县议会议长饶庆铃参选台东县长、“立委”徐榛蔚参选花莲县长。

  国民党已经完成9个县市的提名,5个县市已确定是女性参选,除上述4县外,在第一波就获得提名的“立委”王惠美,将代表国民党参选彰化县长。

  蓝营欲投入百里侯的女将不只于此,包括已经完成初选,尚在协调中的基隆市,亦有可能是由基隆市议长宋玮莉出线;在台中市有“立委”卢秀燕与江启臣两强相争,前“立委”杨丽环则积极表态要选桃园市长。

  在台北市也有前“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表态参选,党中央也屡次劝进“立委”柯志恩南下屏东县参选。至于嘉义市,无论是前市长黄敏惠或是议长萧淑丽,势必是由女性代表蓝军参选。如果上述未定地区,最后都由女性出线,国民党女性参选人将多达11位。

  国民党妇女部主任柯志恩表示,并非国民党有意派女性出战,以确定出战的女性参选人来看,每位都是长期在地方经营,纯粹是水到渠成,男女间实力没什么差别,这次女力崛起主要是“经营有成”的结果。

  反观民进党,至今还没有女将出线,高雄市长陈菊、嘉义县长张花冠都将届满。目前仅有高雄市、台南市、苗栗县初选有女参选人,但要在强敌环伺的初选脱颖而出,挑战度颇高。万一全军覆没,民进党将创下女主席当家却无女将参选的尴尬场面。 (中国台湾网 张晓静)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