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行政院”为蔡英文“圆梦”被打脸 孙大千:都懒得圆谎了吗?

2018年01月24日 12: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喊出每月最低薪资3万元(新台币,下同)的“梦想”,“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16日说明,若每年调整比例达6%以上,3万元的“梦想”可以在4年至6年内实现。但蔡英文近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施俊吉的说法只是一种数学的算法,经济问题不能硬性设定一个指标。对此,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表示,蔡英文抛出“梦想”,“行政院”也努力替她“圆梦”,但施俊吉却被蔡英文无情地打脸。孙大千痛批蔡英文,“劳基法修法”通过后,既不想“圆梦”,也懒得“圆谎”了吗?

  今年元旦开始,台湾基本工资调高,调幅为4.5%,高于去年2.2%的经济成长率。施俊吉16日接受专访时表示,未来若基本工资每年调6%,2024年初基本工资就可达到3万元。若每年调高7%,2023年可达3万元;若调为8%,在2022年年初,只差70元就可达到3万元。但他也强调,调高基本工资不能采用极端的方式。

  然而,曾喊出“梦想”每月最低薪资3万元的蔡英文,对于施俊吉的说法表示只是一种数学的算法,经济问题不能硬性去设定一个指标,必须要考虑到每一个阶段的经济发展,可以忍受的程度,以及目标的急切性。

  

  台湾“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对于蔡英文的响应,孙大千指出,这样全盘否定的评论,是代表基本工资3万元这个梦想,原本就是蔡英文在“劳基法修法”过程中,抛出来安抚劳工反弹情绪的谎言吗?所以,当“劳基法修法”通过后,蔡既不想“圆梦”,也懒得“圆谎”了吗?

  孙大千表示,低薪问题已经成为劳工心中永远的痛。由于低薪,所以青年不愿成家、不敢生育、不满现状、不想消费,台湾更因此走向螺旋式的衰退循环。

  然而,原本以为蔡英文已经意识到低薪问题的严重性,并且下定决心改善现状,如今听到蔡英文打脸施俊吉的谈话,真的是浇了所有劳工一桶凉水。

  孙大千强调,对于在生活边缘辛苦挣扎的劳工来说,现在最想知道的,恐怕不是蔡英文的“台湾价值”是什么,而是蔡英文的“劳工价值”到底是什么? (中国台湾网 张晓静)

  

  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