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南市警方进行“防抢演练”民众不知情被吓坏

2018年01月22日 23: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南市警三分局演练。(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年关将近,各地警方纷纷举办“防抢演练”,为求逼真均指派“体力演技兼具”的刑警扮演歹徒,动作逼真屡屡引来不知情民众报案,还有热心民众要协助警方。

  台南市警三分局辖区第一银行安南区分行因位在主要干道海佃路旁,一直是警方巡守热点,三分局为因应春节前治安变化、强化金融机构安全维护及有重要逃犯或突发事故时警察反应能力,今天(22日)与一银合作举办演练拦截围捕抢犯。

  三分局指派资深中年刑警陈吉田、欧胜宾骑机车佯装歹徒到第一银行安南分行,掏出手枪、开山刀对在场民众及银行行员大喊“抢劫! 统统不许动”,还对空鸣枪,以开山刀胁迫女行员“将钱交出来!”二人抢走现金后骑车逃逸。

  分局勤务中心发布拦截围捕通报,警网发现歹徒后,将歹徒扑倒在地压制上铐。演练时有目击民众信以为真走避,有人吓到躲在一旁并偷偷打电话报警,一名李姓骑士还尾随歹徒,并打电话向媒体“爆料”。(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