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9成上班族欲年后跳槽 “不满薪水”成主因

2018年01月22日 15:0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有高达9成的台湾上班族透露,在农历年过后“想换工作”。(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现在距离农历春节剩下不到1个月时间,年终奖金多半已大势底定,年后转职潮也开始出现,据台湾人力银行统计,有高达9成的上班族透露,在农历年过后“想换工作”,比例创下9年以来新高。至于想换工作的主因,其中有超过5成上班族表示,不满意目前的薪水。

  yes123求职网今日发布“年后转职潮与海外工作风调查”,其中有90.3%的上班族表示,农历年过后“想跳槽”,其比例不但高于去年的88.9%,更相当于2010年的90.3%,创下九年以来新高。若以全台受雇就业者898.5万人来估算,等于潜在的“年后跳槽族”大约有将近811万人。

  调查还显示,有意愿在年后转职的上班族当中,其中有6成1的上班族表示,早已开始投递履历,也就是说,付诸行动的已超过了半数。另外,还有3成5的上班族透露,在“一例一休”“修法”之后,更增加了跳槽意愿。

  该调查进一步分析了上班族想更换工作的主要原因,其中前5名分别为:不满意薪水(54.4%)、觉得现在的公司发展没前景 (41.3%)、工作没有发挥空间(33.3%)、没有升迁机会(29.9%)以及担心年终奖金或分红太少(26.1%)。另外,不喜欢现有的工作内容、公司福利不好、工时太长、担心公司倒闭或被合并、职业倦怠等,也成为一部分上班族“转职”的因素。

  yes123求职网发言人杨宗斌对此建议上班族,想要成功在年后跳槽,比起“工作能力”的展现,求职者应优先突显对本身工作的态度,同时强化履历完整度,像是在自传内容当中着重于职场上的专业表现、专案成绩、语言及第二专长,甚至还可以多论及下职涯规划与应征工作的关系。(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