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北市长选举 国民党动作积极民进党为人选烦恼

2018年01月22日 20:0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2018县市长选举在即,传出民进党新北市党部执委会决议,建请征召高知名度、有行政经验、“院长”级候选人,“行政院长”赖清德成外界猜测人选之一。对此,民进党“立委”段宜康22日表示,“行政院”比找新北市长人选重要,所以赖清德绝对不可能去选新北市长。

  对于新北市,国民党动作积极,有表态参选的前台北县长周锡玮,以及未正式宣布参选但呼声极高的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盼守住蓝天。民进党则为人选而烦恼,纠结于是否要派出“院长”级战将,外界猜测人选有前“行政院长”苏贞昌、游锡堃、“行政院长”赖清德等人。

  对于外界传闻赖清德可能会选新北市长,段宜康表示,前“行政院长”林全离开后,蔡英文必须找出民进党中最适合且最强的人接任“阁揆”,而赖清德就是那个人选。另外,“行政院”施政也会影响今年选举成败,所以找接下“行政院”重担的人,比找到新北市参选人更急迫,既然赖清德接任“行政院长”,就不会去选新北市长。

  不过,段宜康也说,2018地方选举中,新北是蓝绿对决最有戏的地方,且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所以民进党一定会找出最强的参选人,不会让新北选情一面倒。(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