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敦义外出左批蔡英文右打陈水扁 疾呼国民党要团结

2018年01月21日 09: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吴敦义参加活动左批蔡英文右打陈水扁 疾呼国民党要团结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2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20日赴宜兰参加“宜兰县党部2018年小组长联合授证活动”,致词时左批蔡英文、右打陈水扁,疾呼国民党要团结,在2018年赢多一点,并于2020年重返执政。对媒体询问国民党籍“立委”蒋万安宣布不参选台北市长一事,他强调:“从来没有劝进哪个人参选。”

  据报道,吴敦义表示,他对蒋万安的情况“不能任何评论”,台北市长人选一定会经过公平的初选机制,以全民调方式进行。他也以2007、2008年间“立法院”全面改选时,国民党没有一个脱党、违纪参选为例强调说:“这就是公平、公开、公正,大家有信心,就不会有各种违纪的状况。”

  吴敦义指出,2007、2008年间“立委”选举时,国民党在113席中掌有86席,民进党剩下27席,国民党在“立院”占了8成席次、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赢了221万票,但重返执政后并没有去斗争民进党,“老实讲,我们太忠厚了。”

  吴敦义说,陈水扁这一家在美国曼哈顿买了豪宅,美国政府公开标售所得的钱进入美国国库,并将这笔钱汇回给台湾,“这是美国公开认证,陈水扁是贪污犯!”吴表示,蔡英文在选前要求马英九赶快“特赦”陈水扁,为什么没当领导人会要求“特赦”陈水扁,现在自己当领导人已经1年半,却还不肯“特赦”陈水扁,“‘老英’也不敢啊,因为这是美国政府公开认证的贪污犯”。他还质疑,现在蔡当局有在拼经济吗?只在拼“一例一休”,而且愈修好像也还没修好。

  吴敦义指出,2020年“大选”是在1月选举,而2018年县市长选举是11月24日选举,从2018年到2020年其实剩不到2年,团结的国民党、一心一德努力勤快的国民党,就有可能重返执政。(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