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罢昌案因投票率不足失败 同意票大胜反对票被指虽败犹荣

2017年12月17日 09:0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罢昌案因投票率不足失败 同意票大胜反对票虽败犹荣

  黄国昌昨晚现身回应媒体提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讯  岛内罢免黄国昌案投票结果昨日(16日)出炉,受湿冷气候影响,投票率仅27.75%,但走出家门投票的民众当中,投下同意罢免票者达4万8693票,比反对者多出1万6000票。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称,足见这场选举,若非天气影响也是一面倒。最终,罢免案因未达6万3888票门槛宣告失败,但虽败犹荣,近5万选民告诉黄国昌,你错了!也让黄国昌尝到教训,心生警惕。

  据报道,投票前夕,原本对罢免案冷处理的黄国昌,眼见大势不妙不得不回防选区。这次大汐止地区选民,展现民主力量,用选票教训民粹政客何谓谦卑。

  黄国昌当年因“太阳花学运”声名大噪,打着民主改革力量,支持“割阑尾”团体发起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罢免案,最终未过1/2罢免门槛。黄转战新北市12选区“立委”,击败国民党李庆华,接着在“立法院”积极推动“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修订,将同意门槛降到选区人数1/4,没想到自己是适用“选罢法”修正后第一人。

  报道称,黄国昌把“立法院”当成个人秀场,打着“转型正义”名义,力推同婚、废除死刑等议题,只要不同意见者,不管蓝绿都被批斗成反改革。相较之下,黄国昌完全忽略县市建设需求,把老农陈情当关说,县市跑摊全程助理代打,“只能在电视上看到‘委员’”,民众积怨已深。

  也因此,“北北基安定力量”从一群诉求反同婚的退休公务员志工,在没政党奥援下,团结发起联署罢昌,一步一脚印,上街收集一张张的联署书。在众人不看好下,逐步通过罢免案门槛,更拿下4万8693张选票,张张选票都是对黄国昌的怒吼,堪称难能可贵。

  报道称,推动罢免案的“安定力量”唤起人民觉醒意识,也是对民代提出警告,若选前说一套,选后做一套,人民不会保持沉默,随时透过民主投票方式收回代议权,把不适任民代拉下台。

  黄国昌2年前获8万选票当选,意气风发,不可一世,这次期中考结果虽宣告失败,但却只剩2万人选择跟黄站在一起,足证选民已厌倦操弄民粹、让台湾社会陷入分裂、纷乱的政客及其政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