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绿营强势通过农田水利会改官派草案 蓝营怒轰"强盗"

2017年12月16日 10: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绿营强势通过农田水利会改官派草案 蓝营怒轰"强盗"

  “农田水利会组织通则”修正草案迳付二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攸关农田水利会改制公务机关的“农田水利会组织通则”修正草案,昨天在民进党团挟人数优势下直接迳付二读,避开“委员会”初审,最快明年元月将三读通过。国民党痛批“强盗当局、抢夺农民财产”,反对迳付二读、羞辱“委员会”中心主义。

  据报道,“农田水利会组织通则”修正草案主要关键,在于将农田水利会从现行的法人改制为公务机关,会长、会务委员将从过去选举产生,改为台当局指派,引发在野党质疑此举是为了绑桩,扬言杯葛到底。

  报道称,民进党团为拼“修法”,前天就抢先在“立院”议场外排班驻守。昨日上午大门一开,蓝、绿为抢进议场爆发激烈推挤,连议场木门都不堪挤压而裂开。最后仍由占据有利位置的“绿委”率先攻下主席台,让“立法院长”苏嘉全得以顺利主持会议,但朝野仍持续叫嚣,场面混乱。

  在进行报告事项时,国民党一度要求将“农田水利会组织通则”修正草案退回程序“委员会”,但民进党团为避免拖延时程,发动奇袭,直接挟着人数优势提案迳付二读,让草案无须再经过“委员会”审查。此举引爆国民党不满,高喊“强盗当局、抢夺农民财产”,痛批反对迳付二读、羞辱“委员会”中心主义。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林德福抨击,台当局想借由“修法”接管水利会,此举大开民主倒车,更是与民争利。国民党“立委”张丽善说,“立院”最近才完成“公投法”补正,号称落实直接民主,但才过没几天,民进党就将第一枪开向农民,在黑箱作业下,将水利会长由直选改为官派,“这样的民主根本是欺世谎言”。(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