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用死刑恐吓“投共者” 被批变相搞“台独”

2017年12月06日 09:03:01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崔明轩萧师言】岛内近年来废除死刑的呼声越来越高,但台湾“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员会”4日却初审通过了一项“杀气腾腾”的“修法”建议。民进党“立委”所提该建议的核心内容是,未来台湾人如果“投共”,或者加入解放军,可以适用“外患罪”,最高判处死刑。现在涉嫌“共谍”者只能以违反“国安法”判刑,绿营人士向来认为刑罚较轻。除了以“杀人方式”恐吓岛内民众不要“人朝北走”,在分析人士看来,这里面还隐藏着绿营惯用的伎俩——搞“擦边球式台独”。

  最近一段时间,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卢丽安当选十九大代表,以及台籍博士生王裕庆、张立齐等人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消息在岛内引发巨大关注,也令台当局恼羞成怒。岛内一名资深媒体人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台湾内部现在“废死刑”呼声源源不断,“绿委”却要用死刑恐吓“投共”,这其实也是对目前出现的这种趋势感到紧张,希望吓阻台湾民众不要再继续“心向大陆、人朝北走”。

  《自由时报》5日将矛头对准希望加入中共的台籍人士。文章称,随着两岸交流频密,“面对中国选择性拉拢对台工作对象,不能排除北京策动‘中共党员的中华民国国民’潜入社会阶层”。翻翻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宗明义就把“完成祖国统一”当成历史任务,“中国可能大钻台湾法令漏洞,培养‘中共党员的中华民国国民’,这可能是新的统战伎俩,也可能是新的共谍变种”。

  在分析人士看来,“绿委”提案“修法”还有一个险恶用心——变相推动“台独”。台湾《旺报》5日称,大陆涉台人士警告,这次“修法”与有“绿委”想把大陆委员会改为“中国事务委员会”一样,都是在搞“擦边球式台独”,只会让蔡政府的所谓对大陆善意,变成恶意。根据台湾的“宪法”与“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中华民国”分为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实际治权范围在台澎金马,但大陆地区仍属于“固有疆域”,民进党尽管与大陆官方敌对,但法律中使用“敌人”一词,是否意味着也“与大陆地区及其人民为敌”?该涉台人士说,台湾民众赴大陆交流,是否会莫名其妙变成“通敌”?或是经商投资就变成“资助敌人”?这明显是想限缩两岸民间交流。

  台“法务部次长”蔡碧仲表示,如果只是强化量刑,可以从“国安法”着手。岛内网友对这种“修法”提案也是一片质疑和嘲笑。有网友说:“诈骗犯没事,杀人犯也说可教化,李登辉说‘钓鱼岛是日本人的’这种分裂国土的内奸也没事,加入解放军居然判死刑。”还有人称:“在台湾杀几个人都不一定会判死刑,加入解放军的人又不在台湾,这是在恐吓谁?”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