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学者炮轰民进党荼毒学子 质疑《开罗宣言》意在“台独”

2017年11月02日 08:04:34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学者炮轰民进党荼毒学子 质疑《开罗宣言》意在“台独”

  台北故宫博物院展出《开罗宣言》。(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日前,台南市“议员”李文正质疑《开罗宣言》正当性,台南市教育局甚至自行研拟补充教材,遭台湾学者痛批。有专家指出,民进党竭尽所能修改历史教科书,目的不仅是追求“去中国化、去中华文化”,更要营造“台独”空间,终将荼毒台湾学子。

  台湾辅仁大学日文系教授何思慎表示,民进党不承认台湾在二战后光复,就是否定《波茨坦宣言》,但此宣言获国际社会认可,并具有法律效应,如今民进党作为执政党,却自己否认主权利益,所呈现的就是蔡当局纵容“台独”。

  台湾世新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主任李功勤则说,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到,《开罗宣言》在当时是受到国际社会认可的,并在1945年,由中、英、美三国领袖联合发布的《波茨坦宣言》第8条中,日本必须履行《开罗宣言》,日本主权限于本州岛、北海道、九州岛、四国及其他小岛,台澎、金马应归还给中国,“这份宣言既然在当时由国际社会元首发表,就具有国际公法效应”。

  李功勤进一步指出,台南市教育局为响应“议员”与学者,甚至自行编制补充教材,反映忽略4件事情:第一,《开罗宣言》在开罗会议达成,是中国在1840年发生鸦片战争以来,历经签订《南京条约》等不平等条约后,首度参加国际会议,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第二,开罗会议有中英美三国元首参与,即代表当时中国为国际强权之一。

  第三,无论《开罗宣言》是属于公报、协议或条约,性质都相同,能以国际公法解释;第四,根据《上海公报》、《中美建交公报》和《八一七公报》,皆认定一个中国政策,“台独”根本没有运作空间。

  李功勤说,民进党当局为实现不切实际的政治幻想,大举修改正确的历史教科书,未来将造成广大学生对历史出现错误认知,家长应出现危机意识,并予以纠正。(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