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水扁不满在家养病被传唤 怒告法官回避失败

2017年11月16日 17:42:37来源: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讯 犯下多起贪污案件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遭判刑20年定谳后入监服刑,目前获得保外就医在高雄家中休养。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他犯下的二次金改相关弊案,目前由高等法院法官曾德水受命审理。陈水扁不满在家养病还被曾德水传唤,声请法官回避。但“最高法院”审理后,16日驳回声请确定陈水扁的二次金改案由曾德水继续审理。

  报道指出,扁家相关弊案中,目前确定的有龙潭购地弊案、南港展览馆弊案、101大楼买官案,总计判刑20年并科罚金新台币2亿5千万元确定。他在2008年11月12日首度被羁押后一度获得无保释放,之后又被羁押。判刑确定后,2010年12月2日发监执行。但扁入狱后身体随即出现不适,多次要求保外就医。“法务部”最后在2015年1月5日批准扁保外就医、返家休养。而后定期访视,展延保外就医期限,目前已经是第12次展延。

  他涉及的二次金改案更一审由高等法院曾德水法官受命审理。曾德水发现陈水扁保外就医期间参加募款餐会,又传出他也提出申请可能参加“双十庆典”晚会、民进党全代会等场合,虽然最后没有获准出席,但法官认为他四处趴趴走,身体似乎非常健康,有必要传唤扁到庭。法官认为当庭看陈水扁的身体状况是否可以负担审判程序,以决定本案是否继续停止审判。故法官发出传票,7月7日传唤扁到庭。

  但是陈水扁请假未到庭,他认为曾德水平日办案风格可议又不具医疗专业,只因为媒体报道他先前参加募款餐会法官就放话开庭,颇有利用媒体办案、制造不利陈水扁的氛围。因此向高等法院提出声请,以法官有执行职务偏颇之虞声请法官回避本案。

  案件由高院驳回,陈水扁又向“最高法院”提出抗告,“最高法院”16日作出判决,认为所谓执行职务偏颇必须有客观的事实辅助判断,并非陈水扁片面、主观的意见就可以认为法官有偏颇之虞。故“最高法院”驳回陈水扁的抗告,二次金改案确定由曾德水继续审理。(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