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赖清德称对贪腐零容忍 台网友打脸:陈水扁呢?

2017年11月16日 10:28:18来源:海外网

  赖清德称"对贪腐零容忍" 遭打脸:陈水扁咋还活着?

  海外网11月16日电15日,台湾地区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表示,行政部门对于贪腐绝对要秉持零容忍态度。他声称,对于“前瞻基础建设”,“请相关机关在执行时,加强制度面防弊作为,提升执行效率,以利民众获得更优质公共建设”。遭网友打脸,“你傻了啊,陈水扁是死人吗?他一直没被关过。”

  据台湾深绿媒体报道,赖清德称,“清廉是施政根本,行政部门对于贪腐绝对要秉持零容忍态度”,近年来,台湾的廉政环境仍有诸多面向需强化,包括工程采购的防弊措施与国际反腐的接轨。此外,他还说,“除了防弊也要重兴利,才不会矫枉过正。”对此,台湾网友讽刺称,“还没反腐就想着不要矫枉过正,怕反到自己吗。”

  还有网友怒批,“从这个人嘴里讲出这段话是本世纪最大的笑话”,“你脑袋是有问题吗”,“当初要求特赦陈水扁的是哪位县市长啊,零容忍?看到这篇报道,我嘴里的饭都喷出来了”。 赖清德多次要求特赦陈水扁

  此前赖清德不断要求给予陈水扁特赦。自赖清德接下行政部门负责人一职后,蓝营称陈水扁“特赦”指日可待。日前,国民党“立委”黄子哲表示,有个人绝对笑到合不拢嘴,手稳脚健,甚至可能爽到从轮椅跳了起来,那就是因贪污案尚在保外就医的陈水扁。

  黄子哲说,赖清德对陈水扁的支持,没有最多,只有更多。从早期就多次呼吁让陈水扁保外就医外,还曾质疑“司法”没给陈水扁在审判过程中获得公平的审判。当法务部门因公文慢了几天审查保外就医申请时,赖清德还立即出来痛批法务部门“不近人情”。今年6月,连他到洛杉矶演讲时,甚至都还不忘挺陈水扁。

  “一开始的确是在装病”

  尽管挺扁人士叫嚣“特赦”的声音便不曾间断,但据“东森新闻云”此前进行的心情网络投票结果显示,有3万4102名网友反对特赦,更怒喊“钱先全部缴回来再说!”更有网友直言“我支持枪毙这贪污犯”。还有民调显示,有过半民众反对“特赦”,有41%的民众认为台中监狱要硬起来,强制将扁返监服刑。对此,国民党“立委”卢秀燕曾表示,这份民调相当程度反应出基层民众的看法。

  陈水扁保外就医后,不顾台湾“司法”红线到处“趴趴走”,时常被曝出参与公开活动的消息。而台湾“高等法院”此前传唤陈水扁到庭时,他却以身体状况不佳为由拒绝到场。当日,法院在厘清陈水扁有无就审能力时,还曾曝出陈水扁散步健步如飞、中气十足骂面包师傅的视频,并质疑其并无蹒跚、口吃等症状。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曾爆料,陈水扁一开始的确是在装病,让各界哗然。(综编/海外网 朱箫)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