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为解冻猎雷舰预算函文造假

2017年11月16日 14:57:57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为解冻猎雷舰预算函文造假

  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为解冻猎雷舰预算函文造假。(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今年3月9日庆富案爆发前,台湾防务部门为解冻猎雷舰预算,发给“立法院”的函文,竟隐瞒已支付庆富第三期款24亿(新台币,下同)的事实,诓称这笔钱还在办理请款,造假资料欺骗“立法院”。案发后,台海军于上月表示,猎雷舰24亿已于去年拨付给庆富。而防务部门这份造假的函文署名者,就是自称100分的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

  国民党智库人士林郁方强调,冯世宽作为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发给“立院”的函都敢造假,公然说谎,有必要下台接受调查。同时,检调应追查,若防务部门在去年支付24亿属合法,为何要骗“立院”没给钱?其中必有不法。

  承揽猎雷舰的庆富造船,去年因工程落后,加上公司负责人3董1监所持有的公司股份都是0,疑有脱产嫌疑,朝野“立委”遂提案,冻结防务部门对猎雷舰所编的部分预算3.8亿。

  未料,防务部门为解冻预算,由冯世宽署名,在今年3月9日发出一份函文给“立院”,说明猎雷舰执行进度。但如今,却被发现内容涉及不实。

  不仅如此,对于庆富负责人相继出脱持股一事,尽管朝野“立委”、“立院预算中心”分别提出示警,但防务部门在该函文无视警告,打包票称“海军已与本案专案律师研讨,确认此举并无影响该公司履行本案契约义务”。

  林郁方抨击,从该函文可看出,防务部门从头到尾都在替庆富着想,就连明明已经给对方24亿,还要骗没给钱,藉此强调庆富资金紧迫,要“立院”解冻预算,“冯世宽有必要为了欺骗‘立法院’下台,接受调查!”(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