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民党部主委选举结果牵动2018 五县市决战组织动员

2017年10月15日 08:50:06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部主委选举结果牵动2018 五县市决战组织动员

  国民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选举今天登场,由市议员钟小平(左)对上台北市前民政局长黄吕锦茹。(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今(15日)首办县市党部主委直选,共十县市改选,其中有五县市非同额竞选。由于选举结果牵动明年县市长、议长布局,国民党内评估,由于投票率应该不高,决胜关键在组织票。

  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表示,包含国民党主席选举在内,所有选举都有竞争,难免产生裂痕。选举结束后,当选主委有责任整合县市,凝聚胜选共识,争取明年胜选。

  历经20余年讨论,国民党今天首度在十县市举办县市党部主委直选。扣除新北市、桃园市、新竹县、金门县与连江县同额竞选,台北市、台南市、花莲县、台东县与屏东县各有两强角逐。

  花莲县由县长傅崐萁系统支持的花莲县医师公会理事长邹永宏,挑战议长赖进坤。由于赖进坤规划明年要与傅崐萁妻子、“立委”徐榛蔚角逐花莲县长,让这场主委选举成明年县长选举会前赛。

  台东县党部主委,是前县长吴俊立妹妹、现任议员吴秀华对上现任台东县议会副议长陈宏宗,两人有意挑战议长宝座,今天选举等于议长热身赛。

  屏东县上演党主席选举延长赛,由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系统党部副主委张荣南,挑战力挺现任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的现任主委廖婉汝。台南市由议员谢龙介与获当地山头支持的卢崑福对决。

  最具指标的台北市,则是挺吴敦义选举国民党主席的市议员钟小平,对上拥有吴敦义主席选举辅选团队奥援的前台北市民政局长黄吕锦茹。(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