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民党十县市党部主委15日首次直选 牵动县市长提名

2017年10月14日 14:07:46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十县市党部主委15日首次直选 牵动县市长提名

  国民党十县市党部主委15日首次直选,牵动县市长提名。(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10县市地方党部主委明天(15日)直选,台北市、台南市、花莲县、台东县与屏东县都是两强厮杀,其他5县市同额竞争。选举结果牵动明年县市长、县议长选举布局,其中以台北、花莲与台东影响最大,竞争较为激烈。

  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表示,推动县市党部主委直选,是党落实直接民主与党志工化重要的一步。下周起将分批约询当选主委,了解明年各县市首长选情,逐步展开协调、征召或办理初选工作,胜选是最大考量。

  熟悉选务的中央委员分析,除台北市党部主委外,其余各地方党部主委选举地方派系实力决定胜负,结果恐影响明年县市长选举整合。李哲华表示,派系人情不是唯一因素,党员对党未来期许也影响投票决定。所有选举都有竞争,难免有裂痕。新任主委上任后,有责任尽快想办法整合地方,凝聚胜选共识,中央党部不会支持特定候选人。(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