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绿营庆“双十”未邀马英九?

2017年10月12日 14:32:47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9月29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湾地区一年一度的“双十”庆典活动现又在筹备中。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曾担任台当局领导人的李登辉目前已接获邀请,而同样曾任领导人的马英九办公室昨天却表示,尚未接获邀请函。对此,兼任今年“双十”筹备委员会主任委员的民进党籍民意机构负责人苏嘉全宣称,今年“双十”大会仍将依往例,邀请台当局历任正副领导人出席。对于马英九迟迟未收到邀请,活动筹委会人员称,今年是分批寄发邀请函。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26日首度到台湾民意机构进行施政报告并备询,毫不遮掩地指出他主张“台独”。台湾《中华日报》发表社论指出,外界形容赖清德是以“直球”与大陆正面对决,这只会让未来两岸关系越来越僵,从而更凸显“九二共识”才是两岸当局都应接受的原则,也是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基石。经过马英九执政八年的验证,“九二共识”的确是两岸共同可以接受的政治基础。倘若蔡英文能有顿悟,并将“九二共识”宣之于口、行而成之,则两岸关系容或有转圜空间。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中执会通过“柯文哲条款”,保留在明年台北市长选战中与柯文哲合作的空间。台湾资深媒体人黄创夏直言,若蔡英文和民进党只会围殴政敌,在“被柯文哲击败的笑话人物名单”中,很快就可以加上蔡英文。黄创夏指出,蔡英文口袋里没人才,只会骂骂柯文哲泄恨。到了明年中,蔡英文又卑躬屈膝地去向柯文哲低头,美其名是“礼让”,说穿了,是“不战而降”。

  历经2014及2016年选战大败失去政权,国民党能否再起的关键在于年轻选票。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将全面重建知识青年党部,重返校园,从大专院校根源处争取年轻人的支持。据规划,国民党将在党中央及北区、中区、南区成立知识青年委员会,在重点大学校园设联谊组织。相关组织规程近日出炉,国民党宣示重返校园,意义重大。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海军陆战队规划开设脸谱网(Facebook)粉丝专页“台湾海军陆战队多元信息沟通平台”,让官兵能用“私讯”的方式与指挥部沟通交流、参与台湾海军陆战队事务。台湾海军陆战队指挥部政战主任苏世霖28日受访时指出,现在很多人喜欢用网络、脸谱网传达信息,希望这样的平台能搜集到官兵们对台湾海军陆战队的建议。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