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赖清德上任首日遭劳团抗议

2017年10月12日 14:51:36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9月12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11日是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上任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多个劳团上午赴行政机构抗议赖清德在台南市长任内对“一例一休”等劳工议题的看法太过偏向资方。劳团希望赖清德接任行政机构负责人后,不要出卖劳工权益,积极处理劳工问题,并朝向降低工时、提高工资与协助老年生活安全的方向推行。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1号中山高速公路北上348公里过冈山交流道,11日深夜11时39分发生重大死亡车祸,一辆高雄开往台北阿罗哈客运,据传驾驶23:00上工疑未保持安全距离,为闪避前方车辆失控冲撞护栏,疑似自撞护栏,车上包括司机和乘客共17人,现场传出6人无生命迹象,司机则无大碍,肇事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气象主管部门表示,13日至周五受到泰利台风及其外围环流影响,各地都有阵雨或雷雨,尤其在明天下半天至周四一整天会是台风影响台湾最明显的时候,北部及东北部将会首当其冲,其他地区也会有明显风雨,各地都有大雨或豪雨发生的机率;温度方面,因为各地降雨明显,温度也会下降些,高温约28至31度;台风影响期间沿海的风浪也明显偏大。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风泰利将扑台,赖清德11日上午到台湾气象部门听简报,要求气象部门的预报内容一定要实时、准确。对此,宅神朱学恒讽刺“清德必报”,表示“赖神”永远会记得是谁让他不放台风假而被民众讨厌。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2017年第21届“世界信息科技大会”11日在台北正式登场。台北市长柯文哲致词时表示,资通讯科技是管理都市最重要的关键,现在大陆很多老太太买菜都刷手机,台湾在整个电子商务还需要加速进行。他直言,台湾“金管会”应该变成“金融服务会”或“金融管理会”。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军2016年起换发新式数码迷彩野战服,但有官兵在“靠北长官”脸谱网(Facebook)粉丝专页发出一张迷彩服照片,显示洗后竟呈现“薄纱”状,直呼“台军牌迷彩薄成这样怎穿啊?”照片一出引发网友讨论。对此,台湾防务主管部门则发布新闻稿表示,数码迷彩服洗涤方式注意事项都会随服装拨补时一并提供,而后续也会请后勤补给单位进一步了解成因。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