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英九对话大陆学生:"台独"不可行 两岸交流很重要

2017年07月27日 18: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对话大陆学生:“台湾独立”不可行 也不必要

  台湾东吴大学邀请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以“台湾的两岸关系与国际关系”演讲。(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自7月19日起举办的“东吴大学溪城讲堂”邀请大陆等21所学校近200名学生参与暑期研习,26日,东吴大学邀请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演讲,马英九强调,“台湾独立”不可行,也不必要,而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很重要,希望同学们未来能成为两岸和平交流的使者,推进两岸关系的发展。

  据报道,马英九在演讲时说,必须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稳健地处理和发展两岸关系。他更表示,两岸地理相邻、血缘相同、文化相近、经贸相通,对两岸发展前景很是乐观。最后,他引用孙中山的遗嘱,“联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奋斗”作为总结,期勉大家一同努力。

  台下同学踊跃提问,有同学提问指出,在台北街头为何垃圾桶的数量不多,马英九表示,他担任台北市长期间,推动垃圾费随袋征收,成功让垃圾减量。他更笑谈家中也不会有厨余,太太都会开玩笑表示“喂猪不如喂马”,逼自己吃完。

  对答之中,马英九重申,“台湾独立”不可行、也不必要,更强调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很重要,希望同学们未来能成为两岸和平交流的使者,推进两岸关系的发展。(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