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岛内闹电荒 台当局下令停开空凋

2017年10月12日 07:35:02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8月1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受台风“纳沙”影响,位于台湾宜兰的和平电厂一座输电塔7月30号倒塌,岛内随即陷入缺电危机。台当局行政机构31日下令各部门节电两周,包括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8度、下午1时至3时不开空调、停用多余照明设备、电梯等4大措施。经济部门负责人李世光甚至宣称,各部门若节电不彰,将影响绩效考评。对此,台媒指出,冷气关掉2小时能省多少电?鸵鸟式的节电,民众看到的是不思长进的决策,缺乏创富能力,只会将台湾带向均贫。

  受台风天影响,台南市多处积水,赖清德31日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文,针对他30日晚未能做出停止上班上课的决定给市民造成不便,“诚挚向市民道歉!”但网友不领情,认为赖清德轻忽这次雨势,“幸好只当到市长,天佑台南!”有网友质疑,去年梅姬台风蔡英文曾在台南勘灾,当时视察仁德三爷溪排水整治进度也没问题,但为什么现在还是淹了。

  2018选战即将到来,蓝绿阵营摩拳擦掌,曾担任高雄市长的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也积极布局。国民党干部拟策划吴敦义回锅参选高雄市长,传言吴敦义松口表示,“民调领先就参加”。针对此传闻,国民党高层表示,吴敦义从未松口,选战与组织系统也没有这样的想法,等8月20日吴敦义正式就任党主席后,一切就会逐渐明朗。

  亲民党副秘书长、前民代刘文雄21日凌晨1时许,被人发现昏倒在家中客厅,急送基隆长庚医院急救后,转往加护病房观察。刘文雄病情急转直下,31日抢救无效不幸过世,享年64岁。亲民党当日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与亲民党全党上下,痛失战将,泪别挚友,哀凄无尽,将全力协助家属办理后事。台当局行政机构也表示哀悼。

  近期台湾垦丁游客人数出现“雪崩式”下降,让台观光业者大叹经营困难。据台业者观察,台湾整体观光旅馆业正面临“陆客”“住房率”“住用数”“房价”“总营收”五大方面皆全面下跌的恶性循环。2017年前五个月台湾观光旅馆总营收首度出现衰退,将近有8亿元新台币的产值蒸发。

  共享经济之风吹进自行车市场,来自新加坡的OBike正大举进军台湾,有别于YouBike需要设站、使用悠游卡,oBike主打无车柱,使用手机APP绑定信用卡,不用定点借还车,只要停在路边合法的停车区域即可,从今年4月开始,陆续有1.2万辆进驻台湾8个县市。台北市长柯文哲28日在交通会上表示,“YouBike一定会被oBike消灭”,但询问在场官员是否同意时,却有近10名官员举手反对“惨遭打脸”。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