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当局规定军公教2018年不调薪 李来希批台湾的悲哀

2017年07月27日 08:03: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当局规定军公教2018年不调薪 李来希批台湾的悲哀  

  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25日宣布,考虑下半年景气对策信号动能趋缓,往上成长趋势不明朗,且考虑当局及地方财政短绌,军公教明年不调薪。对此,“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批评,若台当局不重视军公教的权益,这是台湾的悲哀。

  李来希批评,台当局一年的退辅预算只有20.99%,且在物价上涨、薪水又不涨的时代,福利待遇当然是相对减缩的。现在许多的财政漏洞,都是政客乱开支票的关系,不应该是军公教来承担。他表示,支持军人年金改革应该特殊处理,当然不能接受溯及既往的要求。

  李来希说,这些年来经济成长率提升、民间企业调薪增长率8%、物价指数上涨超过5%,按照这些指标,军公教已达调薪的标准。他批评,中兴以人才为本,如果台当局不重视军公教的权益,这些行业也无法吸引精英进来,这是台湾的悲哀。(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