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等不及了? 吴敦义:不再拘泥8月20日才就职

2017年07月26日 14:07: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与国民党籍“立委”座谈。(图片来自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此前,5月20日,国民党主席候选人吴敦义当选国民党主席,并将于8月20日上任,任期4年,各项人事安排和政策受到外界关注。从7月25日起,吴敦义连续4天邀请国民党籍“立委”座谈,并指示智库全力协助党团备作战。吴敦义26日与第二批党团成员座谈时表示,虽然他到8月20日才会就任,但不再拘泥于此,会提早与“立院”党团进行密切互动。

  吴敦义表示,自己在5月20日就已当选,但要到8月20日才上任,等候时间太长了,虽然这段期间有代理党主席,但代理主席一定“相对客气”,并认为他不应该太过拘泥于8月20日才就职,“应该提早一点”,来与“立法院”党团进行比较密切的沟通,并请曾永权与“立法院”党团保持更紧密的沟通合作。

  吴敦义说,邀请党团成员主要是关心党中央如何能把与党团密切合作的机制做到更好,党有智库、各县市党部以及中央党部各单位,包括“国发院”人才培育,他希望未来能让党团成员论政以及审查“预算”、“法案”时,得到更多实事求是的研究成果,有效监督跟制衡。

  吴敦义还提到,国民党团虽然“问政”时,在“立法院”是少数,民进党的“执政”如果不符民意,民意支持国民党团“问政”,就会变得非常重要,这中间一定需要党中央、地方党部充分配合,让党团运作更有效力。(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

[责任编辑:郭晓康]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