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法官传讯陈水扁遭质疑心证偏颇 扁要其回避

2017年07月26日 15:25: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水扁遭传却质疑法官偏颇声请法官回避

陈水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保外就医却到处趴趴走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是否恢复就审能力?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本月初高院法官曾德水传讯扁,但扁未到却以“曾德水法官心证偏颇,有违反公平审判原则之虞”为由,向高院声请法官回避,目前高院审理中尚未裁定准否。曾德水法官被问及此事时,挥一挥手无奈表示,不愿再多讲什么,一切交由合议庭决定。

  据报道,陈水扁2015年1月5日声请保外就医获准,他随即向法院声请停止审理相关未定谳案件。法院依据陈水扁所提医院诊断证明认为他有语言障碍、失智,对问题的认知及记忆能力下降,已无法进行诉讼行为,分别裁定对扁涉及的二次金改、公务机要费、隐匿台湾机密案等5件官司停止审理。

  但陈水扁近期神采奕奕四处趴趴走,出席凯达格兰基金会募款餐会时更挑战中监红线,公然违反“不进入会场”、“不谈及政治”两项规定。他隔天才返回高雄住处,被认为公然打脸“司法”威信。承审二次金改案的高院法官曾德水提出质疑,决定开庭调查。

  7月7日的庭讯只有公诉检察官到庭,陈水扁检附医疗证明请假,连律师都未到场。曾德水仍决定开庭,他当庭播放陈水扁出席公开场合的影片,质疑扁可以自己行走、讲话没有结巴、可自己夹菜,不排除对扁撤销停止审理处分,但会再给扁一次到庭陈述的机会。

  不过,陈水扁与律师团讨论后决定提出本件声请法官曾德水回避,原因是曾德水传唤扁出庭,但扁事先请假并附上诊断证明书,曾德水却仍在庭上勘验多段扁出席幕款餐会等影片,欲自行决定撤销停审,未尊重医疗专业判断,心证已有偏颇。

  高院受理这起声请法官回避案件,但审查声请状内容发现,具状人仅缮打陈水扁字样,并无陈水扁签名、盖章及指印,不符程序。因此发文要求补正,陈水扁及律师团在上周五补盖印章并递交给高院,完成补正程序。(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