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立法院”动作大戏已上映 还不赶紧来看看?

2017年07月18日 19:55: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蓝绿激烈拉扯,邱议莹衣服被揪住。(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讯 据台媒报道,台湾“立法院”7月13日上午举行谈话会决定“行政院长”林全到“立法院”报告前瞻基础建设计划。不过“蓝委”在发言结束后就占领主席台引发“绿委”邱议莹不满。邱议莹批评国民党下流,反遭林为洲回呛当年踹“法务部长”办公室也没好到哪去。邱议莹随后开始冲撞发言台,打算自行排除“蓝委”,先后与许淑华、林德福、李彦秀等人发生推挤。邱议莹扯乱许淑华的头发,许淑华则在推挤中以“巴掌回击”,两人扭打成一团,火药味相当浓烈。

  邱议莹(左)上前要抢下麦克风时,遭到许淑华(右)一巴掌制止,双方扭打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而许淑华则“一掌成名”,其办公室电话被蓝军支持者打爆,纷纷给予她肯定。据报道,40多通电话中仅3通电话批判许淑华使用暴力。更有支持者担心许淑华的头发可能在推挤中被弄坏或是拉伤,还特地致电许的办公室,要求助理务必替许准备适合的发圈,把头发绑好之后再继续与民进党缠斗。

  15日,许淑华到南投县跑行程,受到支持者簇拥。一名中学女生说,“许淑华是南投县跆拳道协会理事长,曾到她练跆拳的道馆,果然身手不凡”。南投市调解委员会主席陈同烈说,许淑华已是知名人物,粉丝团应已破了几十万。他说,既然“人气可用”,应打铁趁热,制作许委员挥拳的“Q版公仔”,把粉丝团组织起来。

  国民党“立委”许淑华(左)亲和力十足,常在南投县的街头,有支持者趋前致意。(图片取自台湾《联合报》)

  许淑华则表示说,那天她在议场并没有要找人对杠,只是在“反前瞻”的混战中,挥手打中邱议莹。这都是在无意间的偶然,希望这个话题赶快过去,一切都回归“立委”角色的基本面。

  话说这邱议莹是何方神圣,被人删了一掌,居然让这么多人解气。原来民进党“立委”邱议莹一直以来都是“立法院”打骂“立委”的活招牌,曾主动在争吵之后打人耳光;找不到“部长”就踹破门板;在“立法院”发言,嘲笑人“番仔”。

  2013年4月中旬,民进党“立委”邱议莹因不满陈水扁于清晨移监,冲到“法务部”,踹破时任“法务部长”曾勇夫的办公室大门,遭“法务部”控告毁损罪。(图片取自网络)

  这巴掌是拍下去了,前瞻计划照样审不过,看来一场战斗是解决不了这个问题的。14日“立法院”继续开会,“行政院长”林全步入议场准备就前瞻建设特别条例预算进行报告,此时占据发言台的“蓝委”群情激愤,高喊“违法编列、拒绝审查”、“看紧荷包、合理杯葛”等口号,向林全砸水球、报告书、洒水、撒假钞。

  民进党“立委”吴秉叡抬起椅子丢向国民党“立委”,再准备丢第2张时,遭国民党“立委”丢水球击中脸部。(图片取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这丢水球功力也是深厚,恰恰击中吴秉叡眉心。

  台当局“立法院”14日第2次临时会继续处理前瞻预算再度引爆冲突,议场内处处战场,蓝绿“立委”互相拉扯推挤。(图片取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国民党“立委”费鸿泰(右)与民进党“立委”李俊俋(左)相互扭打。(图片取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瞧这阵仗,岛内已经压不住火了,知名度一下扩展到国际舞台,引来一大批“歪果仁”的关注。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14日,CNN把剪辑过的群架视频贴在脸书上,不到一天时间,观看次数超百万,截至16日下午,有2.1万人表达情绪,1.2万人分享,3千多人留言。

  这些还不够!只要前瞻计划不通过,看来谁都别想好过。18日再度进行第一期预算审查,会议一开始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就大军入阵直冲主席台,高喊“主席换人当!”欲抢下主席大位。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也不让步,双方再次展开激烈交锋,气氛火爆。接下来可以看图说话了……

国民党与民进党“立委”为争主席台大打出手。(图片来自台湾“东森新闻云”)

国民党与民进党“立委”为争主席台大打出手。(图片来自台湾“东森新闻云”)

  蓝、绿“立委”们爆发推挤冲突,发言台也在双方拉扯中应声倒地,现场混乱。(图片来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蓝委”费鸿泰(左)爬高破坏喇叭,“绿委”赵天麟(右)上前制止。(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民进党“立委”陈明文突然掐住国民党“立委”许毓仁的脖子。(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