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蒋经国“解严”30年 国民党批民进党开历史倒车

2017年07月14日 23:00: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蒋经国“解严”30年 国民党批民进党开历史倒车 

    蒋经国“解严”30年,国民党批民进党开历史倒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代理副秘书长兼文传会主委杨永明表示,前故台湾地区领导人蒋经国先生在30年前宣布“解严”,但反观现今民进党执政后追杀政治对手、打压人民自由等一系列作为,却有愧“民主进步”之名。因此,社会各界应该更加正视,威权体制可能藉由“转型正义”之名复辟的严肃现况。

  杨永明表示,蒋经国及国民党对台湾政治民主化与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反观民进党执政,陈水扁当局贪腐恶名让台湾在世界蒙羞;而今蔡当局仍然是在开民主的倒车,挑起阶层对立,未脱意识形态施政,找不出解决台湾困境的方法,只有操弄过去,否定历史。

  杨永明质疑,民进党当局期盼藉由解严30周年,操弄民众对威权统治的感受,进一步获取政治利益,已是司马昭之心。但检视如今民进党执政后,枉法滥权、不择手段的追杀在野党,以及“一例一休”、前瞻计划等错误政策的鸭霸作风,在在体现蔡当局藉由“转型正义”名号包装独裁专断的本质?国民党连日来在“立法院”强力监督不合理的前瞻计划预算,也正是守护台湾民主的核心价值。(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