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批苏嘉全带头违法 是民进党驻“立院”高级党工

2017年07月14日 16:09: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批苏嘉全是民进党驻“立法院”高级党工

  国民党批苏嘉全带头违法,是民进党驻“立院”高级党工。(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14日上午原定到“立院”报告前瞻计划特别预算并答询,但因国民党团杯葛议事无法上台。在激烈冲突后,“立法院长”苏嘉全最后以表决方式,在混乱中通过将预算直接付委审查。国民党团下午举行记者会,表示苏嘉全的作为,明显违反职权行使规定,将提案将苏嘉全移送纪律委员会,并且提出行政诉讼。

  “立委”林为洲指出,凡事按照法定程序,最后才能让各方心服口服,程序不正义,一切等于化为乌有;否则只要多数党说了就算,一切都可以省略。他举例表示,开发案的环评也常遭到抗议,难道因为有人抗议,就可以不走完评估程序,直接让案子通过?

  “立委”费鸿泰表示,民进党引述2013年10月的案例,表示当时预算也没有经“行政院长”报告答询,但当时是因为民进党“立委”连续三度杯葛“行政院长”江宜桦上台,最后经朝野协商同意的结果,而非这次民进党强行以表决方式,就省略掉报告与答询。

  “立委”赖士葆说,苏嘉全是“立法院长”,不是“民进党驻‘立院’高级党工”,也不是柯建铭的手下。如今苏的行为,等于“作小、作践”议长的位置。他并且以2014年的服贸协议争议为例,表示依据法律,服贸协议可由行政部门公告生效,送到“立院”只是备查,但国民党当时为了尊重民主、尊重在野党,决定接受在野党要求,将案子改为一般审查案。

  对于接下来的“立院”议事发展,林为洲表示,国民党团完全否认预算的合法性,预计下周将会是更激烈的战场。(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