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作家:蔡英文已颠覆伪装形象向暗黑势力靠拢

2017年07月05日 10:25: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作家:蔡英文已颠覆伪装的“正义形象”向暗黑势力靠拢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当局上任后,从“一例一休”、年改到前瞻计划引发不少民怨。台湾作家王丰说蔡英文的种种举措完全颠覆了过去一度伪装出来的“正义形象”,走到了不公不义的黑暗面,向曾经处心积虑要打倒的暗黑势力靠拢去了。

  王丰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三、四年前,当民进党反对国民党的“服贸协议”时,国民党在“立法院”的席次和今天民进党在“立法院”的席次差不了太多。当民进党在“立法院”是少数党时,他们可以运用“社会力量”,学生的力量,颠覆少数党无法推翻多数党政策的既定原则,硬是让国民党吞下“服贸协议”胎死腹中的苦果。如今社会能量已经蓄积到对在野党极其有利的情境时,国民党就是无法启动社会能量去“回敬”民进党。

  王丰说,国民党无能启动军公教这股力量,更无能启动社会能量去侧应军公教警。军公教警或者一切对现在政权政策不满的所有社会人群,处境完全一样,都是孤立无援的,都欠缺在野党的有力援助。此外,王丰指出,民进党前瞻计划即便荒腔走板,国民党依旧奈何不了民进党。这充份印证,国民党失能的严重性,整治不了蛮横的执政党怪兽。

  对于蔡英文曾说“我的想法很简单,当社会觉得无助的时候,当局就应该反省”。王丰说蔡英文明显食言了,她的种种举措完全颠覆过去一度伪装出来的“正义形象”,走到不公不义的黑暗面,蔡英文今天向她曾经处心积虑要打倒的暗黑势力靠拢去了。

  王丰指出,蔡当局在民调面临新低,社会一片反弹抗议声中,坚持一个明显不是为了社会整体利益、明显有绑桩之嫌、明显缺乏效益评估、明显欠缺社会公义的政策。他说蔡英文失去“反省能力”,这样的情境如果依然故我,那就只好静待社会力量去反噬失去反省能力的政权。(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