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当局从历史课本下手去中国化遭批:数典忘祖

2017年07月05日 08:38: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当局从历史课本下手去中国化遭批:数典忘祖  

蔡英文。(图片取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教育研究院”7月3日公布12年教育社会领域课纲草案,其中高中历史课纲有重大变革,中国史由1.5册的内容减为1册,且摆脱传统朝代史铺陈方式,改以东亚脉络叙述。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表示,如果把中国历史放在东亚脉络来讲,那就真的是数典忘祖了。

  唐德明表示,民进党一直都把去中国化,切断与中国文化的连接作为目标,企图以此来制造所谓的“天然独”,但中国文化早已深入台湾民间,包括妈祖关公、过年祭祖都是中国文化的体现,不是乱搞课纲就可以切断的。

  唐德明说,如果把中国历史放在东亚脉络来讲,那就真的是数典忘祖了。况且这种异想天开的史观,从来没有过的历史架构,未来的教科书要怎么编?老师又要怎么教?这种把政党意识形态强加在高中课纲的作为,就是一党之私、威权再现的恶劣征兆。(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