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赖清德蓄势待发试蔡英文水温 夺位之心已路人皆知

2017年06月20日 20:28: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资深媒体人:赖清德的不是问题却成蔡英文一大难题  

台南市长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南市长赖清德日前赴美演讲时,重申“亲中爱台”,并提到“接受‘九二共识’不是问题”,此话再度引发热议。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认为,赖清德的“不是问题”却成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一大难题”,如今民意要两岸走向开放,“蔡英文做不到的,赖神准备好了”。

  黄暐瀚表示,当时赖清德提出“亲中爱台”言论,蔡英文办公室就已经让发言人黄重谚出面“拗”过一次。当时的说法是“关于赖市长的发言,和我们一直以来的看法一致”;现在又说赖清德的“接受‘九二共识’不是问题”是媒体断章取义错误报道。但是,蔡英文与赖清德一向不承认“九二共识”,不存在的东西该怎么“有条件”接受,又如何能“不是问题”呢?

  黄暐瀚指出,赖清德看似被媒体“断章取义”的意外之语,其实根本就是细心计算的“精确发言”。这是对蔡英文的步步进逼,为了与蔡英文做出市场区隔。有位主跑蔡办的记者提问:为什么一个市长在美国的说法,需要蔡办出面澄清呢?问完之后,黄重谚一度语塞。黄暐瀚认同说道,不管赖市长在美国说了什么,台南市政府已有说明,蔡办何必跳出来替一个市长澄清兼解释?

  黄暐瀚表示,过去一年多来蔡当局执政不力,两岸关系降到冰点。曾多次传出赖清德要北上征战2018县市长选举,不过这样就会与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擦身而过。如果蔡当局民意正高,赖清德的确没有机会,但现在机会来了,赖清德正蓄势待发试水温,意欲取而代之,这一点都不令人意外。赖清德选在蔡英文气势正弱的现在,接连抛出令蔡英文无法跟进的“两岸议题”,赖清德之心路人皆知,他所看所望就是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黄暐瀚说,蔡英文做不到的,赖清德准备好了。(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