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绿委"批台当局"侨委"登陆谈统一 国民党籍团长怒还击

2017年06月20日 15:47: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立委”19日召开记者会进行“揭发”。(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讯 台湾岛内绿营势力19日“兴致乍起”,跳着脚“揭发”台当局现任“侨委”王维与前“侨委会委员长”吴英毅,5月底曾率多名现任台当局侨务人员前往大陆谈“祖国统一”。民进党“立委”罗致政与庄瑞雄大肆叫嚣,要求蔡英文与台当局“侨委会”立刻“拔除”相关荣誉职、延长侨务人员赴陆限制期,并订定“行为准则”。 

  “绿委”在前摇唇鼓舌,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随后也“跟风”宣称,若这些人具有“立委”指称行为,不仅违背民众托付,也辱没“侨委”身份,辱没“忠贞品格”。

  面对绿营公开指控,曾于5月间负责组团的团长王维在接受台媒访问时表示,该团是以“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名义、自费前往台湾与大陆两岸访问,这已经是行之有年了,根本与侨务荣誉职无关。王维指出,民进党“立委”应有更重要的事做,勿将海外乡亲对两岸和平的助力当成阻力。

  王维强调,“民进党‘立委’在记者会上所说的,讲的有如身历其境,其实,没有一句是真的。”对于民进党“立委”为该团所冠上的大帽子,王维说,“我们只是表达对两岸关系的关切,希望两岸和平相处,并期盼大陆尊重与重视台湾人民的想法。”其实,大家只是闲聊,并未谈及敏感问题。

  据台媒报道,“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总会长王维担任“侨委”已有约5年的时间,他同时也是中国国民党候补中央委员,在旧金山湾区侨界颇为活跃。“侨委”任期即将在明年8月届满的王维指出,“我敢带团我就不怕”。王维又表示,这几位“立委”在记者会中的言论实在不值回应,并质疑,我们在海外替台湾发声、争权益的时候,这几位“立委”在岛内又替台湾在国际上做了哪些什么有意义的事呢?(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