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决裂了? 绿议员吁民进党与柯文哲分手:别再自取其辱

2017年06月20日 13:56: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决裂了? 绿议员吁民进党与柯文哲分手:别再自取其辱!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讯  民进党前台北市议员、“小英之友会”副秘书长叶信义19日在脸谱网(Facebook)公开抨击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柯文哲没有“饮水思源”,因为没有民进党就没有柯文哲。叶信义宣称,柯文哲能当上台北市长,都是因为民进党在台北市4成的票源,单靠“白色力量”,柯文哲根本无法当选,但是柯文哲却没把民进党放在眼里,还揶揄民进党只想花钱不想做事。

  叶信义举出三个柯文哲“反”民进党的例子。第一是台北农产运销公司人事,叶信义称,柯文哲想要独吞人事,而且违反诚信根本没把民进党放在眼里,甚至还说柯文哲想要“独吞天下”。

  第二则是柯文哲批评蔡英文推“前瞻建设”一事。日前柯文哲批评台当局“行政院”只想花钱不想做事,叶信义批评,既然林全和蔡英文在柯文哲眼里已经如此迂腐,民进党难道不生气吗?更表示孰可忍,孰不可忍,连国民党都没有这样批评民进党。不过,之后“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澄清,说明柯文哲并没有说过此话。

  第三让叶信义不满的是柯文哲对两岸关系的态度上与民进党分道扬镳。叶信义声称大陆“不断打压台湾”,但是台北市政府却在19日与大陆同时宣布“双城论坛”在7月2日于上海举行,叶认为此举会让大陆的“两面统战手法”遂其愿。日前柯文哲认为蔡英文限缩大陆媒体赴台情况是“毙敌一千自损八百”,而叶则认为柯文哲的两岸政策“显然已走上马当局的两岸路线了。”

  叶信义呼吁民进党与柯文哲分手,不要再自取其辱,因为柯文哲已经不值得期待与支持,他已向蓝营靠拢,并且与民进党创党精神价值背道而驰了。

  民进党与柯文哲之间的关系近来成为台媒关注的重点,台湾《联合报》昨日发表文章认为,“柯绿合”已成追忆,“柯绿难合”则是现在进行式,蔡英文、柯文哲日前一同视察世大运网球馆,两人现场零互动,俨然成为柯绿关系写照。民进党要完全执政,拿下淡水河流域,不可能只攻新北市、避战台北市。2018年,绿营最棘手的敌人可能不是国民党,在民进党的双城战略中,柯文哲究竟是敌是友,已经接近摊牌临界点。(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