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当局欲修历史课纲"去中国" 洪秀柱怒斥"台独"阴谋

2017年06月20日 15:49: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闻讯痛批,这样的历史课纲,无疑是蔡英文当局通过教育“去中国化”,通过教育改变史观,进一步改变下一代认同的手段。(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讯 台湾岛内12年“国教”社会科领域课程纲要草案被曝光,拟将高中历史科目的中国史,放入东亚历史脉络中讨论。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闻讯痛批,这样的历史课纲,无疑是蔡英文当局通过教育“去中国化”,通过教育改变史观,进一步改变下一代认同的手段。

  针对蔡当局拟修历史课纲一事,洪秀柱在Facebook发文指出,过去面对课纲争议,蔡英文曾声言,“不能因为不同的意见造成社会对立”,民进党政要也再三强调,要让“政治的干扰远离教育”,如今却将政治的意识形态灌输在教科书当中,意图混淆年轻学子的国族认同、给予下一代错误的历史认知!

  洪秀柱说,历史教育的意义,很重要的一环是必须记住我们从哪里来,也让下一代清楚的认识自己国家的故事。她表示,孙中山先生带领革命烈士推翻封建统治,此乃历史不争的事实。而民进党却不断试图让人忘却历史,甚至摧毁历史。

  洪秀柱痛批蔡英文,说一套、做一套,民进党修改课纲,试图切割中华历史脐带,毫不掩藏其背后的“台独”企图,这样的作为,实在不能让人相信蔡英文上任时,发过的效忠誓言!(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