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独"分子"被断交"发狂语,新党:要"台独"?你死先!

2017年06月15日 08:21:13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面对自身错误政策带来的羞辱,蔡英文不仅不反思悔改,反而指责北京“片面改变台海现状”。台“外交部”则打气称,将全力维护既存20个“邦交”关系,严防“断交”重演。

  台“外交部”14日出面打气,称目前与20个“邦交国”的“邦谊”稳固,媒体报道的诸多负面臆测并非事实。台“外交部”还称,会持续密切注意与各“友邦”的关系,虽然潜在压力永远都有,且评估其急迫性的指标,也因不同客观情势而瞬息万变,“外交部”将尽全力避免并严防“断交”的发生。

  但台当局很快又收到坏消息。据台“中央社”报道,台“外交部亚西及非洲司长”陈俊贤14日表示,有5个国家要求台湾在当地的办事处更名。这5个国家分别是尼日利亚、阿联酋、约旦、厄瓜多尔、巴林,台当局在这5地的办事处使用了“中华民国”或“台湾”字眼,“如果继续使用会被要求拆牌”。台“外交部”当天还表示,此前被尼日利亚要求限期离境的台驻尼代表赵家宝已经返抵台湾。台“外交部”对尼日利亚表示“严正抗议”。

  面对“外交”溃败,台陆委会14日气急败坏地声称,去年“5·20”以来,大陆持续透过各种手段,“在国际间恶意操作一中原则,无法面对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以零和思维打压台湾国际空间,伤害台湾人民感情,对两岸关系造成极为负面的影响”。陆委会对“陆方无理挑衅作为,表达强烈的不满与抗议”。

  据台媒报道,巴拿马“断交”事件后,台政府就两岸关系表态称“不排除对维持现状作调整”。一些民进党政客向蔡英文喊话,称“中华民国”这块招牌已经行不通,呼吁蔡政府向陈水扁看齐,喊出“一边一国”,“向中华民国说再见”。前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也在脸书上称,“中华民国”的“邦交国”少之又少时,“台湾”的“邦交国”就会出现。所以未来“中华民国”的“邦交国”,就让大陆领导人去操心吧!“我们不必心烦”。

  “请民进党政府不要拖台湾人下水,多数台湾人没想跟着民进党政府沉船,要‘反中’?请自便!要‘台独’?你死先!别拖台湾人下水。”台湾《联合报》14日援引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的话说。

  “阿Q可以是生活哲学,但不可以是治国态度。”针对游锡堃的态度,台前“国安会”咨询委员谢立功14日撰文说,阿Q是一种正面态度,至少乐观,但完全无助于问题解决,只是被动地等待被决定。如果是个人生活态度,那随便你,我们也不能强迫你积极,但是治理“国家”也这样,那就糟糕了。“然后,我们就看见游锡堃这个阿Q。”台“交通部前部长”叶匡时则针对蔡英文13日就巴拿马“断交”连发三条推特讽刺说,他改写一句曹操的《短歌行》,大家相互解忧吧:“何以解忧,唯有推特。”【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魏辉】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